墨围

一个人
跟你一样平凡
尝试学习
尝试去爱

尽管
不知路在何方
当回头
一串脚印

请相信教育的未来

       负责与认真,也许才是大部分年轻老师的样子。因此,对于教育的未来,我选择相信美好。                                                                                                                  ——题记

       新学期到了,可能是因为改革了的原因,各班的班主任中午要在饭堂里看学生吃饭。于是,我意外地发现了一个小区别。当时在饭堂里就餐的有八个班左右,前四个是重点班,班主任也是上了一定的年纪,而后面是非重点班,班主任都很年轻,教育经验不长,甚至有一个只工作了半年。

       过了不到十分钟,同学们就餐完毕,陆续地离开了饭堂。但仍有一半的学生还在就餐。重点班的班主任都走光了。在这个过程中,我观察到一个只工作了半年、刚刚当上班主任的老师,一直在来回巡,有时还会俯下身询问同学一些问题。

       又过了不久,我也吃完午餐了,在走向饭堂门口的时候,我环望四周,发现非重点班的年轻老师还没有走,居然还在自己班的位置看着剩余不过几个的学生进餐。那一刻,难以置信,后内疚不已。

       之前我一直认为,年轻的老师除了年轻,一无是处,没有经验不负责任。但事实证明,我错了。

       年轻的老师们,对不起,我为之前自己对你们的错误认识,感到无比的内疚。

       我写到这里,完全没有年纪稍大的老师不负责任这个意思,因为她们常常身负重任,且相信重点班的学生,所以选择不花太多时间在看学生吃饭这件事情上,而选择用这些时间去做别的事情。

       再说说班会课吧。

       我听到一个班的班会课非常地吵,那是一个年轻的班主任主讲这一次班会。后来我问了一下主题是什么,一个学生告诉我,讲的是校园暴力。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主题,通过校园暴力,反映的是心理问题——控制情绪。

       班会已经是很难得了的,不知有多少班主任会有主题班会。班主任注重学生的综合素养,还是学习成绩,在班会上已经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我所处的学校,当时有一个班令我印象深刻。他们把自己改编过的班歌,唱给了帮助过自己提高学习成绩的重点班学生并赠送了自己写的贺卡。他们的班主任也很年轻,但让学生学会了感恩。

       老师是一个高尚的职业,对于献身于教育事业的年轻人,我们应该给与鼓励与信任,因为这同时也是一个危险的职业。世界是美好的,偶尔出现的雾霾不会挡住我们的眼睛,不会阻挡我们去认识美好的世界。

       看到这样一批负责任的老师,我选择相信教育的未来!那必定是光明和美好!

评论
热度(1)

© 墨围 | Powered by LOFTER